当前位置: 首页  / 部门简介  / 科室职责

科室职责

党委组织部科室职责

一、综合科

1.负责部门内部事务工作和部门之间、本部门科室之间的协调工作。

2.负责起草有关文件、工作计划、工作总结,做好部门工作会议记录。

3.负责文件、函件的收发和文件、材料的归档工作。

4.负责组织部印章管理。

5.做好有关组织、干部、党校等工作的党务公开和部务公开。

6.负责接待来信来访、维护部门网站、宣传报道组织工作开展情况。

7.做好机构编制工作,按照要求做好编制系统维护更新。

8.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   二、干部科

1.在党委领导下,做好中层班子的调整、充实、配备工作。

2.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层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。

3.做好全校处科级干部的考察、培养、选拔、使用、管理和调配等工作;抓好处科级后备干部的建设。

4.协同有关部门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,做好处科级组织机构、干部职数的设置论证和审查工作。

5.做好干部挂职和教师参与科技服务团的选派工作,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有关人才工作。

6.负责处级以上干部因私出国(境)证件的管理工作。

7.做好中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并按上级要求做好各级干部的调训工作。

8.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   三、组织科(党校办公室)

1.负责学校党的组织工作规划、计划和具体措施的起草撰写,经上级审批后负责组织实施。

2.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,完善学校组织生活会、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,并做好制度的贯彻和落实。

3.代表组织部指导基层党委、党总支和直属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。

4.努力探索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办法和新途径,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,做好评先奖优工作。

5.做好党员发展、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党内统计工作。

6.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,党费的收缴、管理和使用工作。

7.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检查工作。

8.加强党校建设,做好党员干部、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。

9.加强机关党的思想、组织、作风建设。

10.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